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市自造教育示範中心啟用 8衛星學校齊推廣

台南市新興國中展示自造教育成果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台南市新興國中展示自造教育成果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2017/02/24 14:19

[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]台南市自造教育示範中心今天啟用,為教育部補助全台11個縣市之一,將以新興國中為中心學校,並選出8個衛星學校,共同推動,落實創新自造教育,提升南市在創意領域的國際競爭力。

台南市自造教育示範中心設於新興國中,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代表、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、計畫主持人王仁俊、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、教育局長陳修平及新興國中校長趙克中等人共同啟動,展開南市自造者教育的新里程碑。

陳修平表示,自造者教育強調讓學生動手做、創意思考及問題解決的能力,8個衛星學校包括佳里國中、文賢國中、官田國中、仁德國中,麻豆國小、崑山國小、賢北國小、海東國小,希望藉此突破地域及學制的限制,於學期期間或寒暑假,規劃自造社團體驗營隊等,使Maker教育可以向國中小延伸,培育南市自造人才。

啟動儀式由榮獲12次全國冠軍的新興國中口琴樂團吹奏揭開序幕,並有3D無人機特技飛行演出,成功大學航太系也捐贈無人機模型給自造教育中心,代表中心與在地大學的合作,現場也展示南市在自造教育推動的成果。

台南市自造教育示範中心啟用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台南市自造教育示範中心啟用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