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雲林水禽場淪陷 今年首次場鵝感染禽流感遭撲殺

今年雲林只剩鴨沒傳出禽流感疫情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今年雲林只剩鴨沒傳出禽流感疫情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2017/02/24 13:44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鵝也出問題了,雲林斗南一種鵝場驗出鵝隻感染H5高病原性禽流感,預計下午進行撲殺,數量750隻;雲林動植物防疫所表示,這是今年第一場水禽確定感染H5型禽流感,適逢禁宰令解禁第一天,呼籲禽農要特別注意防疫問題。

雲林縣今天又有3飼養場需進行預防性撲殺,早上麥寮有2場,約1萬8000隻紅羽土雞,下午在斗南有一種鵝場也將進行撲殺,由於是今年全台第一個水禽場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,所以特別引起注意。

防疫所表示,該種鵝場並未出現種鵝死亡現象,目前只是食慾降低,產蛋量減少,先前該種鵝場也非禽流感案例場,為何會發現感染,會深入了解,希望只是單純個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