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大、清大有 這間高職校園內也有土地公廟

育民工家校園內有土地公廟,校方邀請社區鄉親一同提前替土地公慶生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育民工家校園內有土地公廟,校方邀請社區鄉親一同提前替土地公慶生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2017/02/24 12:32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苗栗市私立育民工家,於民國57年建校前,校區預定地內有一間土地公廟,校方以尊待之,予以保存;農曆2月2日為土地公生,但今年適逢228連假,校方今天邀請社區與師生,備香、素果,提前替土地公慶生,傳承當初創校時「敬天地、禮神明」的精神。

「心誠則靈,有信就靈!」校長吳錦隆表示,土地公雖然是最基層的神明,但也是最廣為人熟知,是地方的守護神,且土地公處處都有,幾乎人人都信仰祂、敬仰祂。

吳錦隆說,學子上網搜尋,發現台灣大學、清華大學校園內有土地公,而台大、清華是國內頂尖大學,學校也期許努力成為高中教育的頂尖高職。

對於校園內有土地公廟,師生們說,尤其當心情不好時,到土地公前拜拜,沈澱一下忙碌、紛亂的思緒,「感覺很好」。

育民工家師生於今天舉辦「慶讚土地公壽誕活動」,邀請苗栗市代表會副主席王封台、水源里長邱進財、恭敬里長謝銘堂、新苗里長孫張秀嫦、清華里長吳姿澐及社區鄉親,一同替土地公慶生。

除了祝壽典禮,校方也安排苗栗山城客家特色客語朗誦「禮讚土地公-伯公生」,及一系列動態的教學成果展示,餐飲科師生也製作壽桃、蛋糕、湯圓等與參與的社區鄉親分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