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冬天雨量史上第二低 春雨預估正常偏少

氣象局表示,去年12月至今年2月22日為止,平地13個觀測站平均降雨量是1947年有紀錄以來第二。圖為少石門水庫蓄水剩一半。(資料照,記者李容萍攝)

氣象局表示,去年12月至今年2月22日為止,平地13個觀測站平均降雨量是1947年有紀錄以來第二。圖為少石門水庫蓄水剩一半。(資料照,記者李容萍攝)

2017/02/24 11:41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近年來台灣缺水情況一直未解,主要受要冬天雨量偏少影響,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表示,去年12月至今年2月22日為止,平地13個觀測站平均降雨量是1947年有紀錄以來第二少;展望春天(3-5月)雨量也是正常偏少的機會最大,提醒大家應節約用水。

呂國臣表示,去年12月份僅宜蘭為多雨類型,台東大武測站更創歷年同期雨量最少紀錄;今年1月台南、高雄、東吉島測站雨量都是同期最少,當中台南及高雄測站更是沒有測到降雨情況;2月基隆及高雄雨量為同期最少,高雄測站測到無降雨情況。

台灣地區未來一季氣溫仍以正常至偏暖為主,而今年第一響春雷發生於2月20日,與平均發生日期接近,顯示春季天氣系統已開始影響台灣。根據最新資料顯示,未來1週台灣受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系影響,天氣將較為濕冷;不過長期預報資料顯示,3、4月台灣附近少雨訊號持續。展望未來1季資料,台灣附近雨量偏多的機率最小,研判今年春雨以正常至偏少雨的機會較大,在較明顯降雨系統來臨之前,提醒大家應節約用水。

到了5月則會開始受到梅雨影響,梅雨鋒面易伴隨豪大雨發生,氣象局呼籲各界應及早做好各種防汛準備工作;不過也說春季天氣系統變化較快,預報的不確定因素高,請各界隨時注意最新天氣預報資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