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身障仍任科技業要職 失業後放下身段當臨工

罹患小兒麻痺症的陳建國,樂觀向上,在科技業服務近30年突然面臨失業;但他放下身段,進入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竹北就業中心擔任臨工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罹患小兒麻痺症的陳建國,樂觀向上,在科技業服務近30年突然面臨失業;但他放下身段,進入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竹北就業中心擔任臨工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2017/02/24 10:29

〔記者廖雪茹/新竹報導〕因罹患小兒麻痺症而注定終身與拐杖作伴的陳建國,樂觀向上,和正常人一樣工作,在科技業擔任小主管,服務近30年,55歲卻突然面臨失業;但他放下身段,進入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竹北就業中心擔任臨工,他親切的態度,反而成為許多求職者傾吐苦水的對象。

陳建國說,他出生花蓮,3歲那年不幸染上當時大流行的小兒麻痺症,但他不願向命運低頭,認真求學,不放棄自己;五專電子工程畢業後,到台北、新竹等地幾家公司,協助成立相關電子研發部門,開疆闢土。

因學歷受限,陳建國未能擔任更高階職務,但他仍是老闆的得力助手,經常偕同老闆一起面試未來的高階主管,彼此合作,協助公司業務蒸蒸日上。

去年,陳建國年屆中年卻面臨失業。他承認,年紀和過往豐富資歷,成為他尋職或轉職的阻力;但因肩負著經濟壓力,他選擇重新振作起來,利用在竹北就中心擔任臨工期間沉澱自己,仔細考慮未來是工作或創業。

竹北就業中心表示,陳建國在中心協助行政工作,但拄著拐杖、無法久站,為減輕其工作負擔,中心運用職務再設計計畫,為其申請輔具-高腳椅,讓他得以坐在原地進行影印、更新快報等工作,原本要進行1個小時的工作頓時縮減為10分鐘,工作效率提高不少。

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說,就業中心臨工為期半年,主要協助簡易的行政工作,讓身心障礙、中高齡等就業弱勢者有個基本收入;陳建國原本是科技業主管,面臨失業時願意調整心態、放下身段來到中心,專業態度贏得求職民眾的信賴感,希望他的案例能鼓勵更多民眾勇於面對挑戰,等候更好的機會。

陳建國則說,很開心可以將自己的經驗分享失業者,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