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訊》因應新型流感暨禽流感 醫院辦疫情演練

2017/02/23 19:00

民生醫院進行新型A型流感疫情演練。(衛生局提供)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國內爆發H7N9境外移入個案及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,高市將防疫整備提升至最高規格,衛生局也製作衛教宣導懶人包,建置禽流感防疫地圖,市立民生醫院今也辦理新型A型流感疫情演練,以防範院內感染及預防疫情蔓延。

2月初,高雄發生今年首例H7N9境外移入病例,個案目前仍病況嚴重住院治療中。市立民生醫院今舉行新型A型流感疫情實兵防疫演練,藉由模擬民眾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疫情,測試病患收治、疫情控制、運送動線管制等能力。

民生醫院院長顏家祺表示,因應疫情發生時收治新興傳染病等重大傳染病病人,該院定期維護負壓隔離病房,保持可隨時啟用狀態,一旦疫情需要即可收治。

衛生局為提升民眾自我防護觀念,也製作「危雞總動員,防禽護健康」新型A型流感衛教宣導懶人包,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可逕自衛生局全球資訊網新型A型流感專區下載。

衛生局也與農業局合作,建置高雄市禽流感防疫地圖,將禽類養殖場及水域周邊3公里處列為風險點,並請風險點內的各級學校、醫療院所及市民朋友提高警覺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