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台首見!普通綜高與普大簽署產學建教合作

暨大附中與長榮大學簽署產學建教方案備忘錄,由兩校校長張正彥(右)、李泳龍(左)代表簽署。(暨大附中提供)

暨大附中與長榮大學簽署產學建教方案備忘錄,由兩校校長張正彥(右)、李泳龍(左)代表簽署。(暨大附中提供)

2017/02/23 18:55

〔記者佟振國/南投報導〕一般產學合作常見於技職與科大體系,但國立暨大附中今天與私立長榮大學正式簽署產學建教方案備忘錄,首見由普通綜合高中與普通大學建立「升學即就業」的實習模式,在學期間就能進入產學建教的企業的任職,讓學生畢業不怕失業。

面對高學歷不等於高就業率的時代,國立暨大附中則是積極為學子尋覓未來升學與就業齊備的管道,儲蓄人生第一桶金,今天與長榮大學簽署產學建教方案備忘錄,今年106學年度開學正式上路。

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表示,未來大學端每年至少提供20個名額給暨大附中學生,優先錄取進修學士班,就讀期間安排進入有產學建教的中油、全家、台南大億麗緻、維悅酒店、樂雅樂、堤維西等企業任職,讓升學就業雙軌並行。

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也強調,此方案直接以「升學即就業」為目標,提供暨大附中高中、高職部或實用技能學程的學生,順利接軌長榮的「管理學士學位學程」及「觀光與餐飲事業學士學位學程」,大學4年期間採取職場工作5天、在校讀書1天的方式,修業期滿並修畢規定學分,即可獲得學士學位,這種透過產學合作與垂直整合的模式,共同培育未來業界所需要的人才,大學生已經歷4年職場歷練,畢業後面對職場挑戰更能駕輕就熟。

張正彥表示,除了長榮大學,目前也積極與中台科大、勤益科大、南華、佛光、大葉大學等5所大學洽談產學建教,提供醫護類、工業類、設計類學士學位班及海外留學班,希望為企業找人才,也為學生找未來。

暨大附中學生可透過產學建教方案進入長榮大學就讀,也有機會進入多家產學合作的知名企業任職。(暨大附中提供)

暨大附中學生可透過產學建教方案進入長榮大學就讀,也有機會進入多家產學合作的知名企業任職。(暨大附中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