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空氣天天糟 學童期待空污旗升「綠」旗

空氣品質惡化,今天彰化市區街道灰濛濛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空氣品質惡化,今天彰化市區街道灰濛濛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7/02/23 15:22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空氣糟透了!大氣擴散不佳,最近1週以來,中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,校園懸掛的空污旗至少都是黃旗「要小心」以上等級,幾乎沒出現綠旗「低風險」等級,不少學生看得空污旗都是「黃」、「紅」、「紫」旗 ,看得都快「麻痺」,反而覺得髒空氣早已成常態,不少學生自嘲說,如果能看到空污「綠」旗才算難得吧!

對此,彰化縣環保局空氣品質科表示,根據環保署測站資料顯示,台灣西半部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,主要受大氣擴散不良影響,預估本周這一波的空品不良,可能會持續到今天冷氣團南下為止,建議民眾和學生及敏感族群,還是有耐心加強個人健康防護,外出時,最好配戴口罩,減少吸入髒空氣。

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,為了減緩空氣品質進一步惡化,環保局啟動必要應變機制,包括通報測站周邊重大污染源加強空氣污染防制,同時派稽查員加強取締露天燃燒和高污染車輛(烏賊車),重要路口進行車輛怠速稽查,民眾若發現有工廠排放黑煙、露天燃燒、車輛排放大量黑、白煙等情形,可撥打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。

空氣髒,彰化地區最近1星期來,校園空污旗常見紅旗「有害」和紫旗「危險」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空氣髒,彰化地區最近1星期來,校園空污旗常見紅旗「有害」和紫旗「危險」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