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辦桌未通報 「海霸王」遭罰1萬元

北市衛生局召開記者會指出,「海霸王」餐廳舉辦外燴,卻未依規定事先報備被開罰1萬元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北市衛生局召開記者會指出,「海霸王」餐廳舉辦外燴,卻未依規定事先報備被開罰1萬元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2017/02/23 15:12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《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》去年上路,要求觀光旅館及20桌以上中式筵席餐廳辦理200人以上外燴應事先報備,北市衛生局查獲「海霸王」餐廳,在外燴3天前通報,開立勸導單仍未配合,因此依食安條例開罰1萬元,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說,海霸王也是北市食安條例上路以來,首起被開罰的業者。

北市食安法上路開罰首例

衛生局指出,海霸王中山北路餐廳在今年1月6日、1月18日連續2次,沒在活動3日前報備,違法食安條例地14條,並依同條例第19條處以1萬元罰鍰。

衛生局說,外燴就是俗稱的「辦桌」,是指總鋪師將廚房器具、食材、人員搬到指定地點,多半在戶外搭棚架或地方活動中心擺設筵席,烹調餐點裝盤上桌,因外燴環境與食材保鮮處理,不像室內環境完善,因此要求業者3天前報備,以利稽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