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屏大樂齡開學 91位銀髮族樂學布袋戲

屏大樂齡大學以掌中戲熱鬧開學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大樂齡大學以掌中戲熱鬧開學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7/02/23 13:08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國立屏東大學105學年度樂齡大學今天(23日)開學,91位銀髮族學員與屏大實驗小學附設幼兒園40位小朋友齊聚一堂,老老少少一起欣賞掌中戲,並向老師學習操偶,笑聲不斷。

傳統文化需永續經營,除了保留優良文化特色,也要注入新文化原素,屏東大學在今年樂齡大學開學,特別邀請陳正義領軍的「祝安掌中戲團」,把百萬元的戲台搬進校園,直接演給樂齡大學學員回味兒時記憶,也讓幼兒園小朋友體會上一輩在沒有3C產品時代的娛樂。

透過活靈活現的掌中戲偶,以及陳正義團長的逗趣口白、流暢的操偶技法,很快就帶領老少進入文化戲典的藝術世界中,除了看戲,陳正義還教大家如何扮掌中戲偶,一人一只戲偶,更深入體驗了掌中戲的精神與魅力。樂齡大學接下來還會安排更多藝術丶科技等有趣課程,豐富銀髮族的生活。

屏大校長古源光(右)主持樂齡大學開學典禮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大校長古源光(右)主持樂齡大學開學典禮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