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擬真環境訓練 照顧家中老人更得心應手

培訓中心有專業指導員教導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培訓中心有專業指導員教導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7/02/23 12:11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面對社會逐漸增高的高齡者照護需求,屏東基督教醫院與7-ELEVEN共同推動「及早救智」高齡服務計畫,特別設立「照顧技能擬真培訓中心」,今天(23日)啟用,課程設計分別針對家屬、照顧服務員或是志工、學生的不同需求量身規劃,培訓中心的空間模擬居家生活環境,讓民眾在家照顧老人家更得心應手。

屏基表示,在提供醫療或長照服務的過程中,常常聽到長輩哀怨說「老了要人照顧,沒路用」、「為了照顧者方便,只好忍耐」;家屬則是反應「長輩要出院了,雖然護理師有教我怎麼照顧,但回家後還是不會做」、「我家的外籍看護不會照顧老人」;或者照服員反映技術士技能檢定考試很難通過,尤其心肺復甦術、異物梗塞急救法、備餐餵食等項目。

因此在7-ELEVEN「把愛找回來」零錢捐資源的支持下,屏基成立「照顧技能擬真培訓中心」,是屏東第一家結合長者居家生活情境的擬真照顧技能訓練中心,全方位兼顧長輩及照顧者的需求。

屏基副院長賈佩芳表示,該中心的訓練內容依受訓者的不同身分,包括家庭照顧者、照顧服務員、外籍看護工或志工、學生的不同需求量身規劃課程模組;培訓中心的空間規劃都模擬居家生活環境,有客廳、餐桌、廚房、臥室、浴廁一應俱全,採用情境式教學,讓受訓者可以在擬真環境中實際演練照顧技巧,例如臥室上下床輪椅移位、餐桌就桌進食、浴廁轉位如廁、輔具運用等。

凡是有照顧技巧訓練需求的家庭照顧者、照服員皆可向屏基護理之家洽詢預約課程,洽詢電話08-7368686 分機7601、7602。

內部模擬居家環境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內部模擬居家環境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照顧技能擬真中心今天揭牌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照顧技能擬真中心今天揭牌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