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幫長者固老本 頭城長照服務站平衡班開課

頭城鎮衛生所根今日上午在福成社區活動中心開辦「銀髮平衡班」。(頭城衛生所提供)(記者林敬倫攝)

頭城鎮衛生所根今日上午在福成社區活動中心開辦「銀髮平衡班」。(頭城衛生所提供)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7/02/23 11:12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頭城鎮衛生所根今日上午在福成社區活動中心開辦「銀髮平衡班」,針對每位參與的長者進行了多項體適能測量項目,包含身體組成、上、下肢肌力、柔軟度、敏捷性、靜態平衡感及心肺耐力,盼幫助長者們固老本,提升生體健康。

據資料顯示,台灣平均每6位老人就有1位有跌倒的經驗,且跌倒為國內近30年來造成老人意外事故的第二大死因,衛生所表示,在訪視社區長者過程中,發現許多長輩有跌倒的經驗,因此如何預防老人跌倒為非常重要的議題。

衛生所指出,有鑑於此,結合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杏和醫院物理治療師將於今日上午開辦「銀髮平衡班」,藉由體適能,提升老人們的健康;另外,本次課程將提供足部照護服務,教導長者及家屬足部護理的技巧,讓老寶貝存好「老本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