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照顧者悲歌誰聽見 銀髮族協會拉他們一把

苗縣銀髮族照顧協會成立苗縣首間老人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,縣長徐耀昌到場啟動服務。(記者許展溢翻攝)

苗縣銀髮族照顧協會成立苗縣首間老人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,縣長徐耀昌到場啟動服務。(記者許展溢翻攝)

2017/02/22 19:52

[記者許展溢/苗栗報導]竹南鎮一名20幾歲女子,長期全天候照顧93歲的奶奶,不堪負荷,重度憂鬱症找上門,失去自己應有的精彩人生。苗栗縣銀髮族照顧協會指出,時常服務被照顧者時,發現照顧者也是隱形病患,總被忽略,甚至爆發尋短等不幸狀況,呼籲民眾如有需求,一定要向外尋求協助。

銀髮族照顧協會失智症老人日間照顧中心秘書長邱莉莉說,照顧者用自己的生命燃燒被照顧者,生活被困住,但通常他們發生了狀況,不會被發現,屬隱性病患,就曾有孫女上前求助,表示自己因長期照顧高齡祖母,承受不住壓力,罹患重度憂鬱症。

為減輕照顧者壓力,銀髮族照顧協會今天在竹南鎮誠園日間照顧中心,成立苗栗縣首間「老人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」。縣長徐耀昌、竹南鎮長康世明等人到場啟動服務。

邱莉莉強調,只要照顧者有需要,會盡量協助,並透過各種資源連結,幫助他們也可以有喘息時間、空間,呼籲民眾如有需求,一定要向各機關尋求協助,別一個人默默承擔壓力,失去美好生活。

苗縣銀髮族協會表示,有許多照顧者長期承受不住壓力影響生活。(記者許展溢攝)

苗縣銀髮族協會表示,有許多照顧者長期承受不住壓力影響生活。(記者許展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