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小三姊妹父親身亡、母親重病 老師發起樂捐度難關

中埔國小的老師發起樂捐活動,希望校內的小朋友學會關懷身旁有需要的人。(記者陳昀攝)

中埔國小的老師發起樂捐活動,希望校內的小朋友學會關懷身旁有需要的人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7/02/22 19:55

[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]桃園區中埔國小楊姓三姊妹,父親今年除夕意外身亡、母親也因重病無法工作謀生,老師們20日在校內發起小型樂捐活動,消息傳上網也引發許多網友關心,校長黃慶宗今天說,已有民間團體協助,校方會協助三姊妹專心就學,桃園市社會局也說,會提供後續協助。

黃慶宗表示,三姊妹中的大姊就讀六年級,平常就會幫忙煮飯、照顧妹妹,學校老師得知她們家中經濟遭逢困境,決定開設專戶、發起樂捐,希望讓三姊妹安心上學,這幾天,除了家長和學生的響應外,蘆竹獅子會、蘆竹扶輪社及桃園市寒冬送暖協會都主動捐款、捐物資,非常感謝。

他說,這項樂捐活動並不對外,學校主要是希望教育校內的小朋友,在身旁的人有需要時,能義無反顧地關懷、伸出援手,學校會保障三姊妹的就學權益,也已通報社會局協助,請外界關心的朋友安心。

桃園市社會局社工科科長蔡惠娟表示,楊家原本就是社會局的關懷對象,接獲學校通報後,今天已和三姊妹的媽媽聯繫並前往訪視,後續除了提供經濟上的協助,也會持續關心三姊妹,適時給予輔導。

中埔國小的老師發起樂捐活動,消息傳出後,許多網友很擔心楊姓三姊妹的情形。(記者陳昀攝)

中埔國小的老師發起樂捐活動,消息傳出後,許多網友很擔心楊姓三姊妹的情形。(記者陳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