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實習生離職遭索賠59萬 勞資今首度調解不成立

離職主廚與實習生的媽媽在調解前,指責業者剝削勞工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離職主廚與實習生的媽媽在調解前,指責業者剝削勞工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7/02/22 18:59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一家知名餐廳爆出向離職員工、實習生每人求償59萬元,勞資雙方今天下午進行調解,業者派出法務人員代表出席,表示只要學生道歉,就不追究;但勞方認為違反勞基法、剝削勞工的是業者,不願道歉。雙方沒有共識,調解不成立,3月6日將第2次調解。

林姓法務人員表示,業者求償的重點不是要錢,而是要給員工「社會教育」,這4人1天內無故離職,造成公司營業損失,以1人1天產值2500元計算,4人造成營業損失1天是1萬元,加上精神賠償共59萬元,而這筆費用是針對所有人一起提出,不是對每一個人。

林姓法務人員一再強調,業者只是想要一個道歉,希望事情能圓融解決,不是真的要求償。

王姓實習生的媽媽則表示,違反勞基法、剝削勞工的是業者,業者才應該公開道歉,業者之前還在line說要「告到學生退學,一路告到底」,實在太可惡了,她的孩子身心俱疲,甚至說自己「快要死掉了」,她不願意再讓孩子到那種地方上班。

離職的廖姓主廚指出,他有僵直性脊椎炎,一天工作超過12小時,因為身體不適才決定離職,原本薪水4萬元,1月提出離職後,拿到去年12月薪水竟變成2萬8元,再加上加班費7000多元。

調解會上,資方代表表達不願求償,但勞方要求給付加班費,經過2小時的調解,雙方沒有共識,這次調解不成立,3月6日上午第2次調解。

爆出離職遭到高額求償的勞資雙方,今天進行調解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爆出離職遭到高額求償的勞資雙方,今天進行調解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