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居民飽受淹水之苦 台7丁線邊溝改善7月前完成

居民指出,台7丁線路旁側溝未與聯外溝渠連接,排水不佳,積水全會淹進家中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居民指出,台7丁線路旁側溝未與聯外溝渠連接,排水不佳,積水全會淹進家中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7/02/22 16:03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宜蘭市台7丁線3K至15K路旁側溝寬度與深度不足,也無法與聯外溝渠接通,還有淤泥問題,每逢大雨,路旁居民就飽受淹水之苦,公路總局將進行側溝拓寬改善工程,公路總局第4區養護工程處頭城工務段指出,將把側溝與聯外溝渠連接,加大排水斷面以增加排水量,該工程已發包,預計7月可完工。

宜蘭市台7丁線3K至15K路旁側溝寬約20公分、深約30公分,頭城工務段今年編列420萬元經費,把側溝寬、深變成30公分及50公分,頭尾也與聯外溝渠進行銜接;吳姓民眾表示,住在路旁已經23年,每逢颱風豪雨,側溝因為淤積,容水量不夠,未與連外溝渠聯繫等問題,造成排不出去的水都淹進了住家。

吳姓民眾說,淹水水深最高曾達10公分高,因為土壤長期積水,甚至有些房子因為泥土軟化而下陷,10幾年來持續向相關單位反映,卻遲遲沒有下文,居民苦不堪言。

議員黃定和表示,該路段的側溝因為頭尾沒有與聯外溝渠銜接,才會造成嚴重淹水,已經要求公路總局頭城工務段進行改善,增加溝渠排水量,改善淹水問題。

頭城工務段副段長郭瑞乾表示,今年已編列經費,針對路旁靠堤防的600公尺側溝,及靠住戶端共100公尺的側溝,進行拓寬、改善,溝渠將加寬加深,頭尾也會與聯外溝渠銜接,改善排水不佳的問題,工程已進入發包階段,發包後即開工,順利的話,預計7月前可以完工。

議員黃定和(右)今邀請公路總局官員於現地會勘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議員黃定和(右)今邀請公路總局官員於現地會勘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