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疫做半套? 台南鴿群暴斃 工作人員清理未著防護衣

工作人員清理鴿群暴斃,有的人穿防護衣,有的人則沒穿。(議員林美燕提供)

工作人員清理鴿群暴斃,有的人穿防護衣,有的人則沒穿。(議員林美燕提供)

2017/02/22 15:31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禽流感疫情升溫拉警報?台南市體育公園竹溪寺今天傳出有鴿群莫名暴斃,共有13隻死亡,佔約3成。執行人員今天獲報前往清理,有的人穿防護衣,有的人則沒穿。市議員林美燕、林燕祝及曾培雅等人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,質疑工作人員竟然沒穿防護衣,萬一被感染怎麼辦,防疫工作根本只做半套。

動保處長吳名彬表示,該處是今天上午接獲民眾通報,在竹溪寺發現有死亡鴿子,連繫環保局前往處理。經調查,民眾昨天就撿到9隻、今天4隻,共13隻,有的鴿子已腐爛,代表部分鴿子死亡已有一段時間,應該是分批死亡。現場除消毒外,也採樣送驗,預計3天報告就會出來。

吳名彬表示,過去這段時間,接獲死亡鴿子共40幾件通報,目前未發現有感染禽流感,死亡鴿子這麼大量這是第一件。

吳名彬表示,動保處的同仁到現場執勤都要穿防護衣,該名工作人員為環保局的同仁。

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表示,民眾在野外或公園看到死禽,應通報動保處,而處理死禽時應該要穿防護衣,一般民眾最好不要去踫觸,若覺得有危險性,該局會監測10天,如監測到有類流感狀況,會安排就醫。

市議員林燕祝、林美燕、曾培雅(左至右)等人召開記者會,質疑工作人員竟然沒穿防護衣,萬一被感染怎麼辦?(記者蔡文居攝)

市議員林燕祝、林美燕、曾培雅(左至右)等人召開記者會,質疑工作人員竟然沒穿防護衣,萬一被感染怎麼辦?(記者蔡文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