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市太平溪治理工程啟動

馬蘭橋旁第一鐵路橋開始拆除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馬蘭橋旁第一鐵路橋開始拆除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2017/02/22 15:09

[記者張存薇/台東報導]台東市馬蘭橋旁的第一鐵路橋開始拆除重建,而近日也有民眾發現,卡車穿梭太平溪河床,質疑影響生態,建設處指出,第一鐵路橋工程至8月完工,而太平溪上游砂石堆積嚴重,預計清出7萬立方,卡車經過溪中施工便道運往出海口,將回填做為台東市污水處理廠地基。

建設處指出,馬蘭橋旁的第一鐵路橋是台東市山馬鐵馬道一環,但因通洪斷面不足,已開始打除重建,怪手進駐施工重建新橋,預計8月完成。

此外,太平溪上游段南王橋至太平橋間土石堆積多,建設處說明因為估算施工期間每天有80趟次卡車出入,若進入市區恐影響交通及造成污染,因此在溪底開設便道運輸,預計4月防汛期前完成清運,而污水處理廠則於6月發包。

相關影音

馬蘭橋旁第一鐵路橋開始拆除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馬蘭橋旁第一鐵路橋開始拆除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