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勇敢做自己! 竹市職訓班讓大男孩一圓烘焙夢

透過市府的職業訓練,讓大男孩彥鈞一圓烘焙夢想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透過市府的職業訓練,讓大男孩彥鈞一圓烘焙夢想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2017/02/22 14:57

〔記者蔡彰盛/竹市報導〕彥鈞原是就讀資管系的大男孩,面臨抉擇工作的十字路口,竟然轉了個大彎,經重新思考職涯技能與興趣後,去年報名參加新竹市政府「複合式餐飲經營養成班」職業訓練課程,透過專業教導,不僅烹煮技術已大幅成長,並開始於知名的烘焙店當學徒,累積實務經驗,為未來開店圓夢打下基礎。

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,近年來,青年就業常見學用落差、初次尋職困難、工作不穩定等,年輕人對於未來要從事哪種類型的工作,常處於探索階段。因此,巿府主動前進校園,舉辦校園徵才活動、職涯講座、訓練課程與企業參訪等活動,以提升青年認識各種職涯發展,並提供就業媒合服務。

彥鈞雖然大學讀了熱門的資管系,但學習過程逐漸發覺現在所學並不符合自己興趣,經過掙扎再三並和家人討論後,放棄了人人稱羨的資管工作機會,決定改學一技之長,而家裡正好在規劃經營複合式餐廳,在母親的支持下,參加了新竹市政府「複合式餐飲經營養成班」職業訓練課程,上課的內容包括輔導考中餐、烘焙和飲料調製的丙級證照,最後順利取得了中餐的證照。目前彥鈞在知名的烘焙店當學徒,一方面累積實務經驗,另一方面則再進階自己的技術,一步步朝自己的夢想前進。

烘焙店張店長稱讚彥鈞學習態度主動積極,每天提前到班,對於實務上的做法和過去學習上有所不同之處,也會主動詢問,期望他能持續抱持這種主動極積的態度,每年定下學習目標,未來能成為獨當一面的烘焙師父。

勞工處長黃錦源說,去年市府委託專業團隊開辦9班失業者職業訓練班,目的在於增強勞工第二專就業職能、提升職場競爭力,感謝承訓單位新竹市社區婦女關懷協會用心辦訓,協助學員充實技能順利結訓,目前已成功輔導學員考取包括中餐、烘焙和飲料調製等45張丙級證照,未來持續輔導學員就業方向、提供就業媒合服務,加強求職競爭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