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星巴克漲價怪一例一休? 網友這麼說...

星巴克今起調漲多款飲品售價,許多網友表示該漲就漲,頂多不費而已。(示意圖)

星巴克今起調漲多款飲品售價,許多網友表示該漲就漲,頂多不費而已。(示意圖)

2017/02/22 15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連鎖咖啡店星巴克今起調漲多款飲品售價,再度引發藍綠一例一休的口水戰,但不少網友覺得,業者要漲不怕沒理由,「了不起不消費而已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國民黨團今上午召開記者會,書記長王育敏表示,小英總統硬衝一例一休法案,造成物價飛漲,但荷包卻沒漲,許多上班族每天都要來一杯咖啡,但星巴克一漲就是15、20元,民眾連喝咖啡的小確幸也沒了,要求政府盡快提出解決方案。

對此,批踢踢八卦板部分網友認為,「星巴克不是都說跟一例一休沒關係了嗎?」、當初「國民黨推二例吶」、「一遇漲價就轉彎?」;也有人無奈表示,「加稅、漲價,用改革的名義從老百姓口袋掏錢出來,經濟建設沒一撇」。

但多數網友聞言則表示,「該漲就漲啊,要漲不怕沒理由,了不起不消費而已」、「漲就不要喝而已」、「它想漲價就漲價,又沒壟斷,不爽就去別家喝」,總不能「又要馬兒好,又要馬兒不吃草」,也有人說,「愛喝就不要嫌,我都沒在喝,一杯到500對我也沒差」;另有人嘲諷,明明有其他便宜的選擇,台灣人「偏偏要喝貴的,腦袋有洞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