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孩子生活習慣太糟糕 母訂超狂生活公約反制

有名吳姓網友分享1張「請加強生活習慣」的照片,引起熱烈討論。(圖擷取自《爆料公社》、「鋼筆旅鼠本部連」臉書社團)

有名吳姓網友分享1張「請加強生活習慣」的照片,引起熱烈討論。(圖擷取自《爆料公社》、「鋼筆旅鼠本部連」臉書社團)

2017/02/22 13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媽媽的反擊?世界上最辛苦的「職業」,是當媽媽,全年無休無支薪,灑掃煮飯樣樣都要做,但疑似有位媽媽受不了孩子生活習慣太差,憤而訂定「生活公約」,還揚言「即日起,媽媽晚上9點下班;9點過後不受理任何文件、停止服務」。

1名吳姓網友在網路分享1張來自臉書社團「鋼筆旅鼠本部連」的照片,從照片中可見,疑似這位媽媽因孩子生活習慣不佳,包括尿前不掀馬桶蓋、衣服脫掉不翻面、不洗餐具、東西亂丟、不愛刷牙等,讓她超崩潰,忍不住寫下這張「生活公約」,貼心叮嚀「當你還必須仰賴他人生活時,請告訴自己,這些是基本該做的」,要是不遵守規定,後果自負,部分項目若需協助,會酌收費用,包括指甲修剪1次30元、浴巾曬開1次20元,這位媽媽更加碼,往後她的「上班」時間,只到晚上9點,9點以後有事拜託,基本費用100元外,每分鐘以1塊錢跳表計算,這張超狂照片也被轉載至《爆料公社》。

多數網友見照驚嘆,「字好漂亮,內容相當有條理」、「地表最強的老媽」、「這真不錯耶」、「適用給小孩及老公看」;部分網友也認同這名媽媽的作法,表示生活習慣非常重要,「老媽做的,累的要死,小孩東西都丟三落四的,要是我也會氣死」。

有網友崩潰地說,這要是他媽,他可能會瘋掉,但有人不這麼認為,「感覺所有要求都超正常啊」;部分網友則紛紛表示要立刻筆記、存入相簿;另有類似經驗的網友表示,從小到大,自己的媽媽也是這樣,「沒洗碗筷,明天自己繼續用,她不會洗;內衣褲自己洗,沒洗你家的事情;我弟尿亂噴,洗廁所整間,不洗不能上廁所」,因此養成良好習慣,「我家的孩子從小就都自己默默的去洗該洗的東西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