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旅遊產品新規範不公?業者:台灣觀巴也應下架

業者質疑,觀光局自己輔導業者推出的台灣觀巴旅遊路線,以上述標準來說就有多條需下架或改善。(資料照,記者甘芝萁攝)

業者質疑,觀光局自己輔導業者推出的台灣觀巴旅遊路線,以上述標準來說就有多條需下架或改善。(資料照,記者甘芝萁攝)

2017/02/22 11:49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週末開始就是228連續假期,觀光局昨日與相關業者開會檢視國旅產品,訂定國內旅遊產品安全管理規範。認定台北出發往武陵農場、阿里山、觀霧、花蓮等地一日遊,因使用車輛時間長或路況不一,產品風險高應予下架;旅遊產品行程規劃以遊覽車為交通工具,每位駕駛行駛平面道路每日以不超過300公里、含山區道路不超200公里為原則。業者質疑,觀光局自己輔導業者推出的台灣觀巴旅遊路線,以上述標準來說就有多條需下架或改善;公路總局拜託國光客運疏運武陵櫻花季,同樣也是從台北出發前往武陵農場一日遊,難道同樣路線使用客運或其他車輛,只要不是使用遊覽車就都可以繼續上路嗎?

武陵櫻花季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,101年塞車潮從中124路口塞到快到大同鄉,綿延13公里左右,民眾多要在車上塞7至8小時才能進入農場;公路總局為疏運每年大批前往,102年推動武陵農場疏運計畫以來,大幅提升當地賞櫻遊玩品質。不過現在觀光局將台北搭車一日遊往返武陵認為車輛時間長,旅遊產品需要下架,櫻花季期間每日載運2000人從台北往返武陵農場1日遊的國光客運,走的行程與一般旅行社並無差異,難道觀光局認定的標準只有遊覽車而非行程與司機工時。對此,公路總局回應,針對國光、首都客運武陵行程的駕車時間,台北所跟台中所還在查證,預計下午能夠確定有無違反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;但如果真的取消疏運管制措施,難道要走回頭路,再回到以前塞車賞櫻,民眾都疲勞駕駛的情況。

觀光局輔導且稱為優質的台灣觀巴旅遊行程,現在上網站查詢,都還能看見台北出發到花蓮太魯閣峽谷一日遊、台北出發武陵農場紓壓賞櫻之旅一日遊等產品,行程時間動輒也都要到11小時。有旅遊業者表示,觀光局都只先檢討別人,台灣觀巴也有類似行程都未檢視。

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回應,觀光局昨日與各單位開會討論是針對旅遊產品行程,沒有區分使用什麼車輛,台灣觀巴方面也會去了解他們的行程,要確保標準一致性。觀光局官員表示,國光客運那個部分需要再查,昨天也有一些業者在反映,因為國光的路線與旅行商品有點類似,今天會去跟國光客運了解情況,但原則上還是朝昨天訂定的原則去處理,業者還是應該做一些調整。

武陵農場內停放許多載遊客前來賞櫻的國光客運及遊覽車。(資料照,記者歐素美攝)

武陵農場內停放許多載遊客前來賞櫻的國光客運及遊覽車。(資料照,記者歐素美攝)

台灣觀巴也有台北出發往武陵及花蓮的一日遊行程(圖:擷取自台灣觀巴網站)

台灣觀巴也有台北出發往武陵及花蓮的一日遊行程(圖:擷取自台灣觀巴網站)

國光客運也有台北武陵一日遊的行程(圖:擷取自網路)

國光客運也有台北武陵一日遊的行程(圖:擷取自網路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