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牛樟芝產品大稽查 長庚生技爆違規

2017/02/22 10:33

食藥署查獲原料來源未核備的牛樟芝產品。(食藥署提供)

〔記者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食品藥物管理署、16縣市衛生局聯合稽查牛樟芝製造業者,結果發現長庚生技在內的兩家業者違規,向牛樟菇純液、牛樟菇菁醇軟膠囊等產品原料來源未核備。

食藥署查獲原料來源未核備的牛樟芝產品。(食藥署提供)

這次共有63家業者被稽查,只有兩家業者、共8件產品使用的牛樟芝原料沒核備。另外,還有51件商品的外包裝標示不合規定。

食藥署查獲原料來源未核備的牛樟芝產品。(食藥署提供)

長庚生技違規產品包括「牛樟菇純液」、「寶島牛樟菇膠囊」、「牛樟菇菁醇軟膠囊」。耶和華以勒生技公司的違規產品包括「傳奇精銳560」、「法拉傳奇300」、「羅以傳奇120」、「羅以傳奇膠囊」、「傳奇尼西牛樟芝膠囊」。

食藥署查獲原料來源未核備的牛樟芝產品。(食藥署提供)

根據「牛樟芝食品管理及標示規定」,食品使用到牛樟芝原料時,業者要加工和製造過程、90天餵食毒性試驗報告等證明文件,並通過備查。

食藥署科長呂昀儒指出,牛樟芝是台灣特有真菌,長期應用在養生保健,國內有研究,在高劑量使用牛樟芝下,恐有毒性和導致細胞病變的安全疑慮。

食藥署人員說,用未經備查的牛樟芝原料製造食品,可依食安法處六萬元到兩億元罰款,商品也需沒入銷毀。另外,針對商品外包裝標示不合格如標示未完全或標示錯誤,可處3萬元到4百萬元罰款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