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02/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

交通部觀光局檢討一日遊工作超時問題,要求每位駕駛行駛平面道路每日限駛三百公里,含山區道路不超過兩百公里。(資料照)

交通部觀光局檢討一日遊工作超時問題,要求每位駕駛行駛平面道路每日限駛三百公里,含山區道路不超過兩百公里。(資料照)

2017/02/22 06:16

自由時報

一日遊限駛300公里 遊覽車業者反彈

交通部觀光局昨檢討國內「一日遊」行程,考量台北出發前往阿里山、武陵農場、清境農場、司馬庫斯、觀霧、墾丁、花蓮等行程的時間與路況有一定風險,這些行程商品應先下架,只要符合了有接替駕駛、每位駕駛每日限駛三百公里等安全標準,才能出團,廿四日前就會全面實施。

詳見一日遊限駛300公里 遊覽車業者反彈

清泉崗基地赫見27包毒品 2千多官兵驗尿

空軍清泉崗基地驚傳毒品現蹤!空軍昨表示,基地幹部前日巡場時,發現數小包白色不明粉末及吸食器一支,立即通報台中憲兵隊調查、協助化驗,同時對基地全體官兵驗尿。經憲兵隊初步化驗結果,這批不明粉末疑為安非他命及K他命等兩種毒品。國防部長馮世寬獲悉後「至表重視」,要求總督察長室會同軍醫、法律部門組專案小組調查,查有不法一律嚴辦。

詳見清泉崗基地赫見27包毒品 2千多官兵驗尿

新北板新林口、桃、竹 3月起一階限水

春雨不足已造成數個地區用水持續拉警報!水利署昨天宣布,目前供水情勢最嚴峻的包括新北板新、林口、桃園、新竹四地,三月一日起水情燈號將轉為代表第一階段限水的「黃燈」,將實施夜間減壓供水、減供農業用水等措施。

詳見新北板新林口、桃、竹 3月起一階限水

蘋果日報

惡老闆竟求償59萬

太黑心!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系三年級兩名女學生,去年七月到台中永采烘焙坊實習,每天工時達十四小時,兩人不堪體力負荷,今年一月間辭職,豈料業者指兩人未依合約在三周前告知,向兩人及另兩名離職廚師各求償五十九萬元;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昨要求勞工局嚴懲無良僱主。勞工局初步認定業者違反《勞基法》將開罰二至一百萬元,今將調解雙方勞資糾紛。

通車前一周 機捷鋼軌 驚見裂10公分

機場捷運正式通車前一周,林口站到山鼻站間鋼軌道岔和鋼軌界接處竟出現寬0.2到0.5公分、長10多公分的裂縫,所幸未出現恐致出軌的斷裂現象。桃捷公司昨指,上周六巡軌發現上述問題後,急採魚尾鈑夾固定,昨晚進場斷電全面更換整組5公尺長的道岔和鋼軌,不影響行車和正式通車。但專家指該裂縫恐已出現一段時間、若整個斷裂最嚴重恐出軌;民眾則批材料品質恐有問題,不敢搭機捷了。

聯合報

空軍清泉崗赫見27包毒 不分官階全體驗尿查

空軍清泉崗基地幹部前天在行政區的機場跑道與塔台間馬路,發現廿七包不明粉末塑膠夾鏈袋,初步檢驗是安非他命,將追查是否有人在軍中販毒或有集體吸毒。國防部長馮世寬要求成立專案小組調查,基地內約一千七百名官兵全體驗尿,軍方表示不管官階高低,絕對徹查到底。

桃、竹、林口、板新 下月起一階限水

水情吃緊,水利署昨天決定將新竹、桃園、林口、新北板新地區轉為一階限水黃燈,下月起實施夜間(23:00-07:00)減壓供水。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,今年下雨量較少,短期內大家要有節水的心理準備,長期來看,行政院有特別預算做規畫。

中國時報

兄弟桃猿 調漲熱區票價450元→500元

一例一休制上路後,確定觀看中華職棒中信兄弟、桃猿隊的主場比賽變貴了!中信兄弟、桃猿隊決定將最受歡迎的「熱區」常態化,今年球季假日比賽兩隊的「熱區」票價調漲50元,從450元漲到500元、漲幅1成1,再創史上新高。

過勞一日遊行程下架!

蝶戀花賞櫻團遊覽車翻覆釀33死,讓國旅一日遊司機過勞問題浮現,昨觀光局邀集各單位及旅遊業者檢討一日遊後宣布,往阿里山、武陵農場、清境農場、司馬庫斯、觀霧、墾丁、花蓮等一日遊行程,因駕駛時數長,路況風險不一應下架,違者將被開罰1萬到5萬元。

空軍清泉崗基地前日巡場時,拾獲包括安非他命及K他命等廿七包毒品,立即通報台中憲兵隊調查,並對基地全體官兵進行驗尿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空軍清泉崗基地前日巡場時,拾獲包括安非他命及K他命等廿七包毒品,立即通報台中憲兵隊調查,並對基地全體官兵進行驗尿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春雨不足造成供水吃緊,包括新北板新、林口及桃園、新竹等地,三月一日起將實施第一階段限水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春雨不足造成供水吃緊,包括新北板新、林口及桃園、新竹等地,三月一日起將實施第一階段限水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離職實習生和員工控訴業者拒給加班費又扣薪,還向員工求償59萬元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離職實習生和員工控訴業者拒給加班費又扣薪,還向員工求償59萬元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