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禁運禁宰造成屠宰場損失 農委會補償1100萬元

農委會今天指出,防檢局針對禁運禁宰7天,已和屠宰場業者完成協調,預估將給予補償金約1100多萬元。(記者吳欣恬攝)

農委會今天指出,防檢局針對禁運禁宰7天,已和屠宰場業者完成協調,預估將給予補償金約1100多萬元。(記者吳欣恬攝)

2017/02/21 18:31

〔記者吳欣恬/台北報導〕農委會今天指出,防檢局針對禁運禁宰7天,已和屠宰場業者完成協調,預估將給予補償金約1100多萬元。昨晚台南善化確診H5N6、正在檢疫隔離中的的蛋種雞,防檢局目前認定是在台灣感染的。

副主委黃金城指出,今天彰化縣芳苑鄉和雲林縣西螺鎮各一紅羽土雞場確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,而H5N6今天檢出。新竹縣湖口鄉檢出H5N6的棄置雞屍,回追來源場結果尚未出爐。

黃金城今天也再度強調,禁運禁宰排除白肉雞、一日齡雛禽和禽蛋是基於風險管理的原則,經過生物安全考量後才排除。

黃㯖昌也說,禁運禁宰令不能無限上綱到什麼都禁掉,如果連雞蛋都禁了,社會會大亂,只針對土雞、水禽,讓民生經濟衝擊面降到最小。

黃㯖昌說,禁運禁宰後,主動通報案例增,且都是規模較大的禽場,顯示禁運禁宰讓疫情能被發現的目的有達到效果。

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,目前還在進行健康監測的9個縣市共549人。其中,台南市官田區水雉園區的工作人員,出現咳嗽症狀,確診黴漿菌感染。

另外,羅一鈞說,還有3人出現呼吸道症狀,包括屠宰場獸醫師、獸醫助理以及屠宰檢查員。獸醫師診斷有肺炎,已採檢,但過年前即有症狀,因此沒有特別認定是H5N6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