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磨合6年 大台中建築師公會正式成立

在副市長林陵三(右2)監交下,大台中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明裕(右1)接下印信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在副市長林陵三(右2)監交下,大台中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明裕(右1)接下印信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7/02/21 17:44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縣市合併升格邁入第6年,原台中縣、台中市建築師公會去年底合併為「大台中建築師公會」,今天舉行第1屆理監事就職典禮。理事長鄭明裕表示,該公會將成為市府的專業後盾,未來也將成立國際交流委員會,往外發展。

原台中縣、市建築師公會分別有120位、520位會員,分別由陳人忠、鄭明裕擔任理事長,去年底合併為大台中建築師公會,並選出第1屆理監事及理事長,今天正式就職,在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的見證下,由原縣市公會幹部將印信交接給新任理事長鄭明裕。

林陵三表示,過去台中市7期重劃區是建築師的「競技場」,很多建築師在這裡留下高、美、精的作品,未來台中不只7期,鐵路高架化後,市府將在車站周邊的干城、舊建國市場一帶推動「大車站計畫」,是建築師可發揮的空間,期待藉由建築師的巧手,讓車站周邊匯集高品質建築物。

鄭明裕則表示,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已一段時間,民間團體成功合併的不多,原縣、市建築師公會在工作、文化上有差異,經歷長時間磨合,終於合併完成,將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前進,做為市府的專業後盾,成為都市發展的支柱;此外,公會也將積極與國際交流,推行南進、西進,把餅做大;未來也將持續關懷社會弱勢、公安議題,擔負起社會責任。

都發局指出,為配合2018台中花博,加速城市綠美化,市府特別與大台中建築師公會合作研擬「台中市宜居建築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」,藉此讓台中市容煥然一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