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鍾凱翔化瓦楞紙為神奇 動保觀念成為紙雕靈魂

鍾凱翔3年前利用瓦楞紙創作身體大小比例1:1的鋼鐵人,並被演員小勞勃道尼分享在臉書,而名噪一時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鍾凱翔3年前利用瓦楞紙創作身體大小比例1:1的鋼鐵人,並被演員小勞勃道尼分享在臉書,而名噪一時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7/02/21 17:32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東海大學美術系學生鍾凱翔能「化瓦楞紙為神奇」!瓦楞紙在他的巧手下,不消多時便能變化製成各式紙雕猛獸,鍾凱翔創作「鹿首」、「犀角」等作品,突顯人類欲望威脅動物生存權,盼傳達保育意識,他的作品目前正在大墩文化中心展出。

鍾凱翔童年時就對動物情有獨鍾,愛看動物圖鑑,愛動物摺紙,中學時進化到自製動物紙模型,一次他去逛昆蟲店時,突然靈感一來想製作昆蟲模型,因手邊沒有素材,只好就便拿著店內的瓦楞紙,折出了一隻仿生螳螂,由於瓦楞紙的支撐性強、色澤自然又能隨手取得,開啟他利用瓦楞紙為創作素材之路。

鍾凱翔的成名之作,是3年前利用瓦楞紙創作身體大小比例1:1的鋼鐵人,甚至被鋼鐵人本尊小勞勃道尼分享在臉書,而名噪一時。

但事實上,鍾凱翔多只創作跟動物有關的作品,早期他製作寫實仿生的動物紙雕,只用瓦楞紙,卻能製作出栩栩如生的動物百態;之後他全力轉創作能呈現動物肌肉線條的作品,強調動物的野性與作品張力,近來他的創作風格更多了社會反思。

包括創作高200公分的「鹿首」、「犀角」系列作品,就是因為常有人獵鹿取首掛在牆上炫耀或取犀牛角等,人類因為自己的欲望,傷害了動物的生存權,他利用系列創作提出生態反思,盼傳達保育觀。

大墩文化中心即日起到3月8日推出鍾凱翔的創作個展,邀民眾一起認識他的紙上世界。

鍾凱翔現階段創作的瓦楞紙紙雕作品,強調動物的野性與作品張力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鍾凱翔現階段創作的瓦楞紙紙雕作品,強調動物的野性與作品張力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