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北花博農民市集 台農57號番薯1000份免費品嘗

台農57號烤地瓜,口感香甜綿 。(記者聶瑋齡攝)

台農57號烤地瓜,口感香甜綿 。(記者聶瑋齡攝)

2017/02/21 16:59

〔記者聶瑋齡/台北報導〕台北花博農民市集將於本週六(25日)舉辦「水林2017番薯專區推廣二部曲」活動,今在北市府舉行宣傳記者會,並邀請到「水林鄉辦桌大廚總鋪師」的阿益師到現場介紹番薯創意料理。

雲林縣水林鄉鄉長陳怡帆說,水林鄉種地瓜的面積近1000公頃,占全台地瓜總產量的五分之一,地瓜香甜可口,主產紅肉地瓜台農57號與黃肉地瓜台農66號。鄉長並說,地瓜料理中最喜歡吃烤地瓜,濃密的蜜汁帶點焦糖味,吃不完可以冷凍,在夏天就像是吃地瓜冰淇淋。

主廚阿益師現場介紹了地瓜的料理,有養生地瓜雞湯、鮮奶炒地瓜、墨西哥地瓜卷、海鮮地瓜濃湯、日式鮮蝦地瓜球、義式烤地瓜及冰烤地瓜等創意料理,並說烤地瓜的方式很簡單,地瓜買回家約放幾天再烤,香甜綿的地瓜就會烤出來,用烤箱溫度200度烤40分鐘即可。

北市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局長表示,這次與雲林水林鄉合作推廣水林的黃金蕃薯,讓市民在台北就可以買到在地滋味。台北市農會配合水林地瓜銷售,即日起在市農會萬隆門市、復興南路的蔬果小舖、假日營業的建國花市(2月18至19日)和花博農民市集共4個銷售據點,準備共5千斤的蕃薯,以一袋50元(2斤裝),再買1送1的價格促銷。

另外,2月25日在台北花博農民市集開幕當天,水林鄉公所準備了炸蕃薯1000份、烤蕃薯500份;台北市農會準備蕃薯小餐包300份、蕃薯塔300份供民眾現場試吃。台北花博農民市集營業時間為每週六日早上10點至晚上6點。

阿益師(左)介紹地瓜創意料理,雲林縣水林鄉鄉長陳怡帆(右)。(記者聶瑋齡攝)

阿益師(左)介紹地瓜創意料理,雲林縣水林鄉鄉長陳怡帆(右)。(記者聶瑋齡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