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靜宜大學文化體驗營 培養溝通及國際行動力

高中生參加第二外語高中職生日語文化體驗營,開心穿和服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高中生參加第二外語高中職生日語文化體驗營,開心穿和服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7/02/21 16:34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第二外語時代來臨!教育部「第二外語高中職生日語、西語文化體驗營」於靜宜大學舉行,由日本太鼓與舞蹈及西班牙佛朗明哥表演揭開序幕,吸引來自全國約110位高中職學與會。三天二夜的研習營,安排語言教學,搭配文化體驗,藉由歌謠、影片及音樂、飲食文化及動漫等生動課程,協助高中生提升第二外語能力與學習興趣,培養溝通及國際行動力。

靜宜大學外語學院院長曾麗蓉表示,透過不同的外語,能瞭解當地的文化及民族特性,可用更高視野看世界。期望藉由創意多元的課程,開啟學習信心及興趣,提升基礎的會話能力。

副校長溫嘉憲指出,全球化競爭,外語能力是與世界接軌重要途徑!為讓不能出國的學生具國際視野,校方積極吸引各國交換生進入靜宜,105年境外生達2100多人,透過交流、互動,建立多元文化及國際化的學習環境。

負責承辦第二外語體驗營的日文系主任李偉煌表示,為激發學員學習日語及日本文化的興趣,特別規劃生活日語、手創文物、日本料理、茶道、和服等課程,也加入受歡迎的日本動漫及歌謠等創作體驗活動。營隊的另一個特色是學生均通過日語檢定,全程由具堅強日文實力的學長姐擔任輔導員,在課堂指導專業知識、課後分享日文學習經驗,不僅提升學習動機,也鼓勵同學以日語做生涯規劃。

西文系主任林姿如說,藉由西語文化體驗營,帶領學員認識西班牙語文、風俗民情、舞蹈藝術、西語電影、音樂及飲食文化。參加日文營隊的靜修女中高三高婕語說,三天二夜的課程中,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動漫模仿創作與茶道體驗課程,不僅學習到日本文化相關知識,也能提早瞭解大學校園環境與生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