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祭55萬獎學金搶人 香港城大向體育專才招手

香港城市大學來台招生,除了今年新開設獸醫學士學程外,更對體育專才祭出14萬元港幣(約55萬元台幣)要搶人才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香港城市大學來台招生,除了今年新開設獸醫學士學程外,更對體育專才祭出14萬元港幣(約55萬元台幣)要搶人才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2017/02/21 15:22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體育專長注意!香港城市大學今天來台招生,除了祭出16萬元港幣(約64萬台幣)全額獎學金招收成績優秀學生外,今年更首推「優秀體育人才專項獎學金」,每年提供14萬元港幣,希望吸引曾代表國家出征海外的體育專業人才。

香港城大環球事務處副處長卓燕表示,城大在香港的大學聯合賽事中,已拿下8次的衛冕冠軍,而今年首推的「優秀體育人才專項獎學金」則希望招收擁有籃球、羽球、排球、桌球、網球、足球等專長的學生,若曾代表國家到國際賽事出征,每年可提供14萬元港幣的獎學金,約台幣55萬元,資格稍微不符的另也有2萬港幣的獎項可申請,目的就是希望讓校內人才更多元。

另,城大來台招生,每年預計招收國際學生200人,並延續過往祭出全額獎學金每年16萬港幣(約64萬元台幣)吸引頂尖學生。除全額獎學金,還有12萬港幣、6萬港幣等不同獎學金級距提供。而校內台灣學生約130人,幾乎都拿到獎學金補助,錄取的台生成績平均約學測71級分,2009年之前大多走商科領域,但近年來電子工程、創意媒體、科技工程等領域也人數漸多。

城大學術副校長任廣禹則說,今年更首度開辦全港唯一的獸醫學士學程,要以6年學制來培育一流的獸醫人才,預計招收10到12人,且該系也與美國最頂尖的獸醫領域學校-康乃爾大學合作,將來學生有機會赴美當交換生。

城大環球事務副校長程星也說,城大鼓勵學生出國交換,甚至還額外募款來資助學生的生活津貼,目前校內已有5成多學生曾出國,未來目標想達到6成5以上。如曾到荷蘭當交換學生的莊博涵,就領到2萬港幣的津貼,遇到同期一起赴荷蘭交換的台灣學生都投注羨慕眼光。

而今年從香港城大畢業的學生莊博涵就讀金融科系,已經回到台灣在外商公司上班,月薪破10萬元,比同樣金融領域的台灣大學生的薪資水平高約1.5倍,他認為,獲公司錄取除了英語能力強,還擁有突破框架、勇於嘗試,而且也具備國際移動力,能幫助公司解決問題。

香港城大四年級學生王長婷則說,當初獲得全額獎學金,而且在香港資源豐富,學期中的暑假更有許多到業界實習的機會,自己攻讀能源與環境領域,已去過外商公司研究光觸媒技術開發,認為在港念書,將來更有機會加入大型國際環境顧問公司,到世界各地工作。

香港城市大學來台招生,副校長任廣禹解釋今年新開設的動物醫學院,並在大學部推出獸醫學士學程,成為全港首個獸醫領域的科系,要招收國際人才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香港城市大學來台招生,副校長任廣禹解釋今年新開設的動物醫學院,並在大學部推出獸醫學士學程,成為全港首個獸醫領域的科系,要招收國際人才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