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言安畫出特優獎 百姓公頒獎勵金

後龍鎮萬善祠百姓公今天上午頒發獎勵金,鼓勵陳言安(左3),及美術指導教師邱翊睿(左2)(記者許展溢攝)

後龍鎮萬善祠百姓公今天上午頒發獎勵金,鼓勵陳言安(左3),及美術指導教師邱翊睿(左2)(記者許展溢攝)

2017/02/21 13:09

[記者許展溢/苗栗報導]後龍國中國三學生陳言安作品「寂‧機」,畫出寂寥意境,代表苗栗縣參加「105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」,榮獲國中普通班水墨類組全國特優。陳言安說,從小喜愛閱讀,類別相當廣泛,最喜歡金庸作品,畫作透過小說情節,延伸各種情境。

後龍鎮萬善祠百姓公今天上午頒發獎勵金,鼓勵陳言安及美術指導教師邱翊睿,肯定他們的努力。

105年獲「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」的後龍萬善祠百姓公,長年關注社會教育,幫助許多弱勢學生、家庭,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長峰說,社區學校教育經費有限,為鼓勵學生優良表現,讓在地文化藝術能更扎根,決定頒發獎狀、獎金鼓勵師、生。

不僅美術,田徑隊、跆拳道、長笛等多項才藝也都難不倒陳言安,時常參賽也屢獲佳績。後龍國中校長熊儒卿說,陳言安連續兩年參加文狀元七年級組獲取進士及第,去年全中運跆拳道項目國女第七、苗栗縣縣長盃錦標賽跆拳道國女對練第一,也是全校優秀青年代表。

陳言安說,媽媽從事美工設計工作、爸爸是跆拳道黑帶選手,從小耳濡目染,喜歡畫上幾筆,也學跆拳道,國二在美術老師邱翊睿指導下,接觸水墨畫至今。去年首次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,獲得佳作,今年能拿下特優,很感謝校長、老師指導。

熊儒卿表示,後龍國中有80%的學生來自偏鄉地區,文化刺激較不足,為讓學生有更多元學習機會,近年積極發展各式豐富教學活動,激發學生們潛能。

陳言安作品「寂‧機」,獲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水墨類組全國特優。(記者許展溢翻攝)(記者許展溢攝)

陳言安作品「寂‧機」,獲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水墨類組全國特優。(記者許展溢翻攝)(記者許展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