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市防疫查獲1處私宰 開罰3場有活禽的攤商

高市府高規格防疫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高市府高規格防疫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2017/02/21 12:25

[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]繼花蓮、台南陸續傳出禽流感疫情後,全台灣於宜蘭、雲林及嘉義地區養禽場陸續發生禽流感疫情,目前全台灣總計有29場,20多萬隻家禽被撲殺,其中高病原H5N6即檢驗出9場,高市目前雖無家禽場禽流感病例,但是市府不敢掉以輕心,全力來防堵禽流感的入侵。

行政院農委會從106年2月17日開始至106年2月24日止全台灣家禽實施禁宰禁運措施(室內飼養的白肉雞不在此限),目的就是希望讓潛伏在台灣家禽飼養場的禽流感病毒能夠被發現,高雄市平常時期即對於禽流感進行完備的防疫準備,在這段家禽禁運禁宰期間更是,除了家禽場逐場訪視完成367場次之外,家禽市場、理貨場與批發市場消毒完成592場次,另外加強零售市場以外的私宰查緝,密集查緝55場次,查獲1處私宰外,針對零售市場7件通報疑似活禽展售與私宰情形調查,並對其中3場有活禽的攤商除移動管制外,並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進行裁處。

高市為配合農委會禁宰禁運措施,也要確保市民肉品供應無虞。農委會除啟動增加冷凍白肉雞隻供應量外,全國同時增加屠宰1000頭肉豬供應,以平衡防疫期間的肉品供應需求,因佔市場消費主要需求白肉雞不受禁宰影響供應充足,目前雞肉、豬肉價格平穩。

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,自入冬以來,高雄市轄內養禽場目前未傳出禽流感疫情,但是農業局絕不會因此而大意,反而會更加強境內疫情防疫措施,也同時要顧慮到民生的需求及物價的平穩,農業局總動員全力防堵禽流感。

農業局呼籲民眾要遵守「四不一要」原則:一、不靠近、接觸及餵食野生鳥禽,二、不至疫區參觀鳥禽,賞鳥時也不靠近、不碰觸鳥禽屍體,三、不私自攜帶鳥禽入境與購買來路不明鳥禽,四、不野放或放生鳥禽;接觸鳥禽或排遺後要立即以肥皂清潔雙手,即可有效預防禽流感。

市府高規格防疫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市府高規格防疫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