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屋主求售 房仲:雙北降價屋近3成 土城逾5成

屋主不再堅持價格,2月降價委售住宅比率拉高。(記者徐義平攝)

屋主不再堅持價格,2月降價委售住宅比率拉高。(記者徐義平攝)

2017/02/21 11:53

〔記者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屋主不再堅持價格,2月降價委售住宅比率拉高。根據房仲業者調查,2月全國委售住宅降價比率將近2成,6都中以雙北市降價物件較多,均接近3成,倘若以細分至行政區,則以新北市土城區降價物件最多,超過5成,換句話說,2件中便有1件選擇降價。

觀察永慶房仲網今年2月的網路住宅委售物件發現,全台降價物件數占近兩成比例,其中台北市及新北市逼近3成最多,高雄降價物件也超過20%。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,目前永慶房仲網待售物件近8萬件,降價物件占全台物件中近2成;從6都降價物件占比來看,可發現賣方已在調整心態,價格有向下修正趨勢。

謝志傑表示,進一步統計2017年2月永慶房仲網上,全台銷售價格下修的降價屋中,原本價格最具支撐的雙北屋主,降價屋的比例卻是6都最高,其中台北市降價物件占整體銷售物件比率約29.9%,居6都之冠、新北市約27.4%,為6都第二高。

倘若進一步分析雙北市各行政區的降價物件分布,台北市以大同區降價物件最多,占比約36.4%最高,新北市則是土城區,降價物件比率高達50.2%。

本次雙北市各行政區中,土城區所有待售物件,竟有50.2%都已降價,相當於2件待售物件中,就有1件降價。謝志傑指出,土城區位於新北市蛋白邊緣,相較周邊板橋區及永和區,價格也較低,加上捷運海山站開通後帶動區域房市,過去新建案少,中古屋屋主對於價格心態普遍較高。

他說,但自2015年開始陸續有「大同莊園」、「華固新綠洲」新案開出區域破盤價格,影響市場行情,也讓原本對於價格強硬的屋主,經過這兩年房價盤整,態度也開始軟化。降價物件占比較高,也反映出屋主先前對於價格期待較高,已經開始陸續修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