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屯山下藏岩漿庫 辛在勤:不能判定是活火山

從三芝區北七線仰頭看大屯山系。(資料照,記者李雅雯攝)

從三芝區北七線仰頭看大屯山系。(資料照,記者李雅雯攝)

2017/02/21 10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有學者觀測新北市金山、萬里地底下逾20公里處有岩漿庫,證實大屯山為活火山。但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今日表示,還未判定岩漿庫是否有移動,媒體不應該過度解讀。

研究大屯火山群的中研院地科所研究員林正洪,於設立地震觀測站後證實,金山、萬里至火山群地底下有岩漿庫,推測面積約有1/4個北市大小。若是火山大規模爆發,台北市士林、天母和北投都在影響範圍內,北台灣也將被火山灰籠罩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辛在勤表示,媒體不應過度解讀,這份研究只證明大屯山底下有岩漿庫,但岩漿是逐漸冷卻或往上移動都未知,不能判定大屯山是活火山。辛在勤說,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一直都在觀測大屯山動態,目前沒有岩漿接近地表跡象,民眾不用過度恐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