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北排隊豆漿店漲價 業者:無關一例一休

台北知名「阜杭豆漿」年後漲價,店家表示,漲價是反映成本,與一例一休無關。(示意圖,圖擷自網路)

台北知名「阜杭豆漿」年後漲價,店家表示,漲價是反映成本,與一例一休無關。(示意圖,圖擷自網路)

2017/02/21 11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每逢假日,排隊人龍要到中午才能慢慢消化的台北知名早餐店「阜杭豆漿」,傳出一杯豆漿從25元漲到30元。昨天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,他去阜杭豆漿買了豆漿加厚燒餅夾蛋,卻發現豆漿居然漲到30元,讓他相當驚訝,於是想問問其他網友,認為「一杯豆漿30元合理嗎?」。

原PO表示,他去買阜杭豆漿,一如往常的買了豆漿和厚燒餅夾蛋,但結帳時發現居然總共要70塊,也就是說一杯豆漿漲到30塊了。他說,「以前一杯25塊就已覺得價位有些高,如今價位更是向上攀升一階」,讓他想起以前高中老師說,20年前從台北到成大讀書時,一包豆漿才7塊,如今30塊的豆漿,真是太嚇人了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狂酸,「天龍國尊爵不凡的豆漿,不是給賤民喝的」、「拿20年前的物價比就比不完了」。也有網友說「本店實施一例一休」、「不漲對不起消費者」、「有人逼你買嗎?」。

而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阜杭豆漿表示過年後調漲,平均漲2至5元,而這次調漲純粹反映原物料成本,與實施一例一休無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