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未足額進用身障勞工 交大、橋頭地院上榜

勞動部公布去年11月,未足額進用身障勞工者,公立單位以國立交通大學與台灣橋頭地方法院不足額5人並列為未足額進用第1名。(資料照,記者洪美秀攝)

勞動部公布去年11月,未足額進用身障勞工者,公立單位以國立交通大學與台灣橋頭地方法院不足額5人並列為未足額進用第1名。(資料照,記者洪美秀攝)

2017/02/20 18:36

〔記者吳柏緯/台北報導〕勞動部公布去年11月,未足額進用身障勞工的企業,藝珂人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未足額進用13人最多,華碩電腦、星展商業銀行與台灣應用材料等緊接在後。公立單位以國立交通大學與台灣橋頭地方法院不足額5人並列為未足額進用第1名。

勞動部指出,藝珂人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與去年10月相較未足額增加2人、第2名的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未足額增加3人、第3名為星展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、台灣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與上個月相較未足額人數均無變化,未足額原因大多為員工總人數增加不及進用身障者,或身障員工離職或招不到合適的身心障礙者所致。

截至105年11月止,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應進用身心障礙者的義務機關構計1萬6854家,應進用身心障礙者5萬5904人,實際進用8萬1539人,已超額進用2萬5635人。未足額進用單位合計1542家,其中公立單位39家,私立單位1503家,合計未足額進用2162人。

勞動部表示,目前全國應進用身心障礙勞工人數已站穩8萬人,顯示定額進用制度獲得公私部門的認同與支持。

勞動部強調,政府的監督與企業內部的調整、努力必須雙管齊下,才能有效改善這樣的狀況。勞動部表示轄下各就業中心均有提供職務再設計等資源及服務,幫助更多身障者也能貢獻所長,相關求職徵才訊息亦可進入「台灣就業通網站」查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