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管碧玲爆大客車結構車身檢驗 「竟100%通過」

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(20)日指出,經調查發現,「申請大客車車身結構檢測者,竟百分之百通過,沒有一件不通過。」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(20)日指出,經調查發現,「申請大客車車身結構檢測者,竟百分之百通過,沒有一件不通過。」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2017/02/20 17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翻覆造成33死,大客車安全問題引發社會討論,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(20)日指出,經調查發現,「申請大客車車身結構檢測者,竟百分之百通過,沒有一件不通過。」

管碧玲今在臉書指出,大客車結構安全不容忽視,到2017年1月,全國共有3萬4503輛大客車,而法規《車輛安全檢測基準》自2008年底開始,對新出廠的大客車執行「車身結構強度試驗」。至今共有881案申請檢測,其中2案申請辦理中,879案通過檢測,共4123型、2萬1687輛。

管碧玲直言,「申請大客車車身結構檢測者,竟百分之百通過,沒有一件不通過。在路上的2萬1687輛大客車真的這麼安全?」她也指出,蝶戀花翻覆的遊覽車是1998年4月出廠,是沒接受車身結構強度試驗的1萬2816輛大客車之一;而這1萬2816輛就佔了全國大客車比例達37.14%。

管碧玲還表示,通過結構安全檢測的2萬1687輛大客車,全部都採電腦模擬測試,「沒有一輛採用真實整車翻覆試驗,甚至連『等校試驗』也掛0,這樣的數字我很不安,我會繼續追查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