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初埤木棉花道遭破壞 警蒐證緝凶

名列全球知名花海街道之一的林初埤木棉花道,傳木棉花樹遭惡意削皮破壞,白河警方蒐證緝凶,公所宣誓護樹並懸賞5萬元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名列全球知名花海街道之一的林初埤木棉花道,傳木棉花樹遭惡意削皮破壞,白河警方蒐證緝凶,公所宣誓護樹並懸賞5萬元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2017/02/20 12:07

〔記者王涵平/台南報導〕名列全球知名花海街道之一的林初埤木棉花道,傳木棉花樹遭惡意削皮破壞,白河警方蒐證緝凶,公所宣誓護樹並懸賞5萬元。

木棉花道花季預計下月初登場,玉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土近日巡視木棉花道環境時,赫然發現10餘株木棉樹靠近農地一側的樹皮遭到削皮,新痕、舊痕都有。

白河區長譚乃澄、玉豐派出所長魏志文上午前往勘查木棉樹受損情況,白河分局偵查隊長葉景星也率員前往蒐證展開偵辦。

由於木棉道屬於公有行道樹,破壞行為涉嫌毀損公物,譚乃澄表示,木棉道已是國際級景點,花季將屆,絕不容許遭到破壞,為此,崁頂福安宮也允諾懸賞獎金5萬元,祈土地公一起保護路樹,儘早抓到破壞樹木的民眾,公所也將結合社區志工宣誓護樹。

由於林初埤木棉道樹木遭破壞去年也發生,白河警方除開始加強巡邏,也建議公所加裝監視器,以利過濾可疑人車,有效嚇阻破壞路樹的行為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