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公車亭全面禁菸 3月1日起將開罰

北市1150候車亭實施禁菸政策,3月1日起將展開稽查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北市1150候車亭實施禁菸政策,3月1日起將展開稽查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2017/02/20 11:13

〔記者張議晨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衛生局今年1月1日公告北市1150處公車候車亭全面禁菸,經三個月宣導期,3月1日起將正式展開稽查,衛生局表示,違規吸菸者將依《菸害防制法》最高處1萬元罰鍰,另亂丟菸蒂則依法處1200元至5000元罰鍰。

北市厲行戶外空間無菸運動,103年先行公告北市13條公車專用道,共155座候車站臺全面禁菸,並於去年底再將北市267所公私立高中職校外人行道也納入禁菸範圍。今年起除候車站桿以外,北市全部公車候車亭,將全面實施禁菸政策。

北市公運處副處長尚錦華解釋,無菸候車亭是以候車亭垂直投影面積區為範圍,為落實無菸候車亭政策,已在各候車亭張貼禁菸標示,另外公運處也會不定期派員巡查。

不過,目前公車站牌禁菸政策僅施行於候車亭,一般路邊站牌仍未納入禁菸範圍,尚錦堂指出,因部分一般性站牌位於人行道或私人土地,無法全面性推行,目前正與衛生局研議,預計下半年會針對部分公車站牌推出試辦做法。

公車候車亭禁菸政策獲公車族贊同,林姓民眾表示,過去有人在候車亭吸菸她都需要躲遠點,或是自行戴上口罩,未來公權力介入應該能改善二手煙情況。不過也有民眾認為,禁菸範圍僅限於公車亭投影面積,如果吸菸者再範圍外吸菸,菸味還是會飄進候車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