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醫院掛號大不易 3月轉診免排隊

為落實分級醫療,衛福部推出新政策,並有一系列配套措施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為落實分級醫療,衛福部推出新政策,並有一系列配套措施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2017/02/19 23:00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為落實分級醫療,衛福部宣布從今年4月15日起,未經轉診赴醫學中心看病,部分負擔調漲60元,急診檢傷分類3到5級的患者,至醫學中心掛急診,部分負擔也調漲100元,為配合相關措施上路,今日健保署宣布,預定3月將推出「電子轉診資訊交換平台」,屆時轉診民眾不必持轉診單到大醫院掛號,即可安排就醫,省去排隊的時間。

健保署表示,日前與相關團體協商完成新版「全民健康保險轉診實施辦法」,明訂民眾及轉出入院所作業規範,包含轉出院所端應開立轉診單,轉診醫院應與民眾協商後再安排就醫,以及接受院所端視需要,保留一定名額給轉診病人等內容。

不過,從診所或小醫院要轉診到大醫院的民眾,須持轉診單重新掛號、排隊,恐降低轉診意願,因此健保署指出,預定自3月起,將推出「電子轉診資訊交換平台」,未來透過電子轉診系統,相關患者不必再持轉診單重新掛號、排隊,初期擬先在門診推行,之後再進一步擴及住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