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縣湖口遭棄死雞 確診感染H5N6病毒

新竹縣湖口鄉郊區產業道路下方發現雞屍,檢驗結果確診為人畜共通的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。(縣府提供)

新竹縣湖口鄉郊區產業道路下方發現雞屍,檢驗結果確診為人畜共通的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。(縣府提供)

2017/02/19 20:59

〔記者蔡孟尚/新竹報導〕新竹縣政府今晚接獲農委會通知,先前通報送檢的湖口產業道路遭棄400雞屍,檢驗確診結果為人畜共通的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;縣府對此表示,先前針對死雞出現地點已比照確診規格進行清除、消毒等作業,昨發現疑似棄置業者的雞場也已採樣並要求禽隻移動管制,如確診為高病原性禽流感,將依標準作業流程進行撲殺。

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,16日接獲民眾通報湖口郊區產業道路邊坡下方出現大批死雞時,就已比照禽流感案例處理模式,於禽隻棄置現場及周邊消毒並管制人車通行,且針對周邊3公里內養禽場展開訪視。

縣府農業處強調,在警方的協助下,今天已經在新埔鎮找到涉嫌棄置這批死雞的雞場業者,雖然當事人矢口否認且現場雞群表現尚無疫情徵兆,但為求慎重已經採樣送驗並同步進行禽隻移動管制,明天起將進行業者周邊禽場訪視,如確診為高病原性禽流感,將依標準作業流程進行撲殺處置及案例場周邊1公里內做地毯式採樣送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