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5年勸募逾187萬㏄血液 熱血藥師好厲害

藥師許文華(前排中)自辦捐血活動,消防隊也配合宣導,場面熱烈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藥師許文華(前排中)自辦捐血活動,消防隊也配合宣導,場面熱烈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7/02/19 12:09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仁德區藥師許文華連續第16年自籌紀念品、辦理捐血活動,這項公益號召已遠近馳名,今天上午一登場,就大排長龍,民眾踴躍挽袖,平均每屆獲捐500袋血液,截至去年他約勸募了187萬5千㏄,累積的愛心能量,令人感動。

捐血活動上午起在許文華的太子藥局前舉行,今年參加者就送1只運動手環電子表,捐2袋、500㏄者,加送深受小朋友喜愛的磁星騎士玩具1組,回響熱烈,現場可見民眾排隊等候的盛況,立委王定宇與仁德區長郭鴻儀等都前往表達敬意。

王定宇認為許文華的義舉,值得尊敬,直誇他用心號召捐血的熱忱,16年始終如一,而且活動還要繼續辦下去,真的很了不起。

仁德消防分隊也在現場配合舉辦宣導活動,更有打火弟兄也一起挽袖捐血,力挺這項公益,民眾都表示,捐血可救人一命,且能促進新陳代謝,行善又健康,何樂不為。

許文華每年都在農曆春節後舉辦捐血活動,因為民眾放長假,血庫會比較缺血,平均1次都出動2部捐血車,到下午為止,能募集500袋,15年來已累積了7500袋,被稱為「熱血藥師」。

許文華說,捐血紀念品都是自籌,有時花費不貲,但他認為這很有意義,甘之如飴,後來許多朋友也開始贊助,讓活動規模更為擴大。

今年許文華還募集了500包白米,捐贈給弱勢,只要中低收入戶提出證明,都能在現場領取,推廣捐血又做公益。

民眾挽袖捐血,場面感人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民眾挽袖捐血,場面感人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今年還準備了白米,捐助弱勢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今年還準備了白米,捐助弱勢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