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國中技藝競賽 逾400選手較勁

國中技藝競賽美容美髮項目在莊敬高職舉行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國中技藝競賽美容美髮項目在莊敬高職舉行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7/02/19 10:38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105學年度國中技藝競賽18、19日登場,其中家政、餐旅兩個職群4項主題競賽項目在莊敬高職舉行,有400多名選手參賽,清水高中校長鍾雲英說,技藝競賽提供學生表現舞台,配合市府增加技職經費,還提供優秀技職學生出國參訪機會,學生士氣高昂,相信技職也有出頭天。

教育局長林奕華上午也到競賽考場為青少年選手加油打氣,教育局長林奕華說,新北市重視技藝教育,除新成立技職科,每年辦理國中技藝班、技藝專班,擴大辦理國中職業試探寒暑假育樂營,也有更多家長肯定技職教育不論升學或就職道路更加寬廣。

今天參賽選手均來自各國中技藝專班、合作式技藝班與自辦式技藝班學生,先參與實用有趣的試探課程,再歷經班级初賽後代表學校參與競賽,學生們賽前都很緊張,勤加練習盼能爭取榮譽。

鍾雲英說,社區高中有5成以上的學生,屬於操作型專長,就讀技職班更符合興趣和發展性向,家長們的態度和社會認知也在改變,不再把升高中大學當成唯一出人頭地的機會,擁有專業技藝才是王道。

國中技藝競賽競爭激烈,學生全力以赴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國中技藝競賽競爭激烈,學生全力以赴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