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泰山「應化大排生態園區」 計畫復育螢火蟲

有「泰山後花園」之稱的應化大排生態園區,一草一木都是當地志工自發栽種規劃,近期將展開復育螢火蟲計畫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有「泰山後花園」之稱的應化大排生態園區,一草一木都是當地志工自發栽種規劃,近期將展開復育螢火蟲計畫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2017/02/18 19:24

〔記者葉冠妤/新北報導〕位於新北市泰山、有「泰山後花園」之稱的應化大排生態園區,即將展開復育螢火蟲計畫,日後夏夜到此乘涼,就能看到點點火光在黑暗中漫舞!

新北市議員賴秋媚日前邀集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、台大昆蟲系退休教授楊平世到應化大排生態園區實地走訪,討論如何打造適合螢火蟲成長的環境,景觀處長謝宏偉表示,這裡有適合的水源,也未受光害侵擾,只要改造部分區域土質後,再放入螢火蟲的食物來源蝸牛,預計2到3年後就可復育成功。

楊平世說,應化大排的水流湍急,但周邊有一隱密的小花圃,適合開挖不透水的池子、小山溝,風力也不大,最重要的是園區志工組織性高,「志工願意投入維護環境,就成功一半!」

賴秋媚表示,過去志工們曾試圖自行復育螢火蟲,但最後皆失敗收場,但明志里里長陳春祈鍥而不捨,相信這次在專家指導下,讓園區更天然,有了螢火蟲後,就能成為孩子們的自然生態教室;陳春祈則說,非常期待園區再進化,成為螢火蟲的棲息地,吸引更多人造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