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到港實習月薪20萬 台生:港生大一就開始找實習

台灣頂尖學生近來選擇到香港念大學。(記者蕭玗欣攝)

台灣頂尖學生近來選擇到香港念大學。(記者蕭玗欣攝)

2017/02/17 16:35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學測剛放榜,許多香港知名大學跨海來台搶人才,像是香港中文大學18日將來台舉行面試。就讀香港中文大學計量金融學系3年級的張宸維,今年暑假已計畫好到投資銀行實習,月薪約20萬台幣,他表示,港生大一大二就會開始找實習,「這點和台生很不一樣」,但語言和工作態度是台灣學生一大優勢,許多外商都喜歡用台生。

香港中文大學明後天(18、19日)將到台灣舉行面試,吸引超過300位台灣高中生搶申請,預估最後將錄取50~60個名額。香港中大表示,基本要求是學測成績頂標以上,不需要額外考試,只要學生特質和想法符合系所需求就會錄取。去年有30%台灣學生都拿到入學獎學金,最高的是300萬台幣的全額獎學金。

張宸維2014年從雄中畢業、學測74級分,他說,因為香港薪水誘人,高二就打算要到香港唸大學,大學期間在香港做過商業銀行、券商和國際管理顧問公司三份實習,體驗不一樣的公司文化,「香港大學生大一大二就會開始找實習,希望能趕快拿到return offer」,就業壓力很大。

張宸維分享,以香港投資銀行來說,大三大四實習月薪大約有20萬台幣,若轉正職月薪最高可達30萬台幣,但要和哈佛、柏克萊大學的畢業生競爭,競爭十分激烈。

北一女畢業的張馥雅,同樣也是香港中大計量金融學與風險管理科學2年級的學生,因為對金融有興趣所以選擇到香港念書,起初最大的生活障礙就是講廣東話,她說,如果想打入香港人圈子一定要學會講廣東話,但現在學校都有廣東話課程,學生會也有準備學校的相關訊息,就算完全不懂也不用害怕。

香港中文大學協理副校長王淑英表示,台灣學生學科基礎扎實,在大學有很多發揮空間,更重要的是肯吃苦。川普上任後美國許多政策都會趨於保守,未來會是亞洲的世界,而香港經貿自由,是看世界的窗口,加上離台灣又近,學費相對歐美國家便宜,對台灣學生來說是很好的選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