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蝶戀花遊覽車事故後 雄獅旅遊推出雙駕駛

雄獅旅遊推出雙駕駛制度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雄獅旅遊推出雙駕駛制度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2/17 11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遊覽車翻覆釀33死後,雄獅旅遊決定推出雙駕駛,讓司機有輪流休息的時間,並將自行吸收成本,優先照顧旅客的安全。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蝶戀花遊覽車於2月13日發生事故,雄獅旅遊在隔天即決議採取雙駕駛模式,並要求領隊除了主動提醒旅客繫好安全帶之外,還要逐一檢查以策安全。總經理裴信佑表示,期盼不幸的事故之後能讓社會更進步,不要一直出現低價團。

裴信佑指出,無論是勞基法工時或從手握方向盤10小時來計算,雄獅旅遊的駕駛都符合法規,為了讓顧客能夠覺得更安全,所以採取台北-宜蘭、宜蘭-武陵的雙司機接力,之後還考慮在農場租宿舍,讓司機可以安心休息。

今日參與雄獅武陵旅遊團的民眾說,上車後領隊就告訴他們有雙司機輪流開車;武陵景點的保全則說,這幾天還是有很多人潮,每天上山的遊覽車超過80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