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家禽禁運宰 紫南宮甕缸雞一條街店家:斷貨恐休息

竹山紫南宮周邊甕缸雞一條街,多數業者將以庫存冷凍雞隻供貨,但要是因禁令而斷貨,不排除暫停營業、休息幾天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竹山紫南宮周邊甕缸雞一條街,多數業者將以庫存冷凍雞隻供貨,但要是因禁令而斷貨,不排除暫停營業、休息幾天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2017/02/16 20:21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花蓮、台南、嘉義等地紛傳禽流感疫情,不少民眾「談禽」色變,南投縣竹山紫南宮周邊知名甕缸雞一條街,店家生意雖然依舊興隆,但從民眾少點雞料理則可嗅出端倪,而政府為防堵疫情,也祭出7天禁宰禁運令,多數業者將以庫存冷凍雞隻供貨,但要是因禁令而斷貨,不排除暫停營業、休息幾天。

竹山紫南宮以土地公、錢母,以及招財金雞聞名,造就周邊甕缸雞料理文化,鄰近廟宇短短2公里就有23家甕缸雞店家,勘稱全台密集度最高,近期面對禽流感衝擊,業者則是感受不一。

多數店家說,發生疫情難免人心惶惶,但他們的雞隻來源都是掛保證的,柴燒烤雞也都是烤到全熟才上桌,安全無虞;另有業者觀察,因為疫情關係,點烤雞的客人已小幅下滑,並改點現炒取代雞料理,加上政府又祭出禁令,上門吃雞的人恐怕會再減少。

針對禁令衝擊,店家表示,將以現有冷凍庫存的雞隻因應,並盡量調貨補足,倘若最後無雞可烤,恐怕只能暫時休息幾天了。

縣府衛生局說,禽流感病毒不耐高溫,只要食物全熟就能避免,民眾吃火鍋除不應加入生蛋煮食,現階段也不適合吃未熟的荷包蛋,愛美女性避用蛋白敷臉,買回來的雞蛋應清洗蛋殼再烹煮,都有助減少感染風險。

家畜疾病防治所指出,南投尚未傳出疫情,並已成立動物疫病防疫災害處理中心,除要求業者加強消毒自主管理,每週他們也會巡迴縣內1個鄉鎮市,針對禽場周邊的重要路口做消毒,再配合中央指定的禽場督察抽檢,針對規模小、設備較不足的禽場也會加強輔導,避免衍生疫情。

竹山紫南宮周邊甕缸雞一條街生意尚未因禽流感而變差,但點雞料理的民眾,卻有小幅下滑的跡象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竹山紫南宮周邊甕缸雞一條街生意尚未因禽流感而變差,但點雞料理的民眾,卻有小幅下滑的跡象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