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學測放榜 補教預估60至65級分選填變化最大

補教界人士預估,今年學測選填志願變化最大的族群在60到65級分,範圍包括中字輩學校的一般科系,預估一階門檻會比去年降低1級分。圖為105與106年學測總級分與各科成績比較表。(樂學網提供)

補教界人士預估,今年學測選填志願變化最大的族群在60到65級分,範圍包括中字輩學校的一般科系,預估一階門檻會比去年降低1級分。圖為105與106年學測總級分與各科成績比較表。(樂學網提供)

2017/02/16 16:55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106年學測大學放榜,升學輔導專家張財銘今日表示,受少子化影響,今年滿級分人數創新低,最明顯人數落差表現在73級分,人數下降102人,但70級分以上的人數仍占總人數2.6%,顯示高分群考生表現沒有太大落差。

張財銘分析,今年高分累積人數減少,但醫科招生名額變動不大,以志願重複選填及比率來看,預估醫科一階門檻仍落在72級分,「少子化並沒有占到便宜」;65到70級分族群的累積人數也和去年相差不大,因此政清交成的一般系及中字輩以上的頂尖科系,一階最低通過分數也和去年差不多。

張財銘表示,最大變化族群在60到65級分,範圍包括中字輩學校的一般科系,預估一階門檻會比去年降低1級分;往下的56到60級分科系族群則比去年降1級分,去年50到55級分科系族群,今年則大約降低1至2級分。

樂學網今年結合工業局open data和落點分析系統,以系統性的方式整合提供給考生,包括各大學校系的國際交流情況、註冊率、雙主修輔修情況、師資專長領域、師生比和學雜費用等重要訊息。

張財銘表示,今年到各高中巡迴演講時發現,在選填志願上出現和以往不同的趨勢,像是清華大學近來力推的雙(多)專長、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,考生選校氛圍濃厚,變成校跟校PK;就業考慮比重也增大,包含警校、公費生,還有傳統醫電商等科系都受到考生關注;而受到許多大學與在地區域高中形成聯盟的影響,有越來越多考生將選校方向調整為就讀在地大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