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市空氣糟 國民黨提反空污4大主張

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柏霖(左),提出反空污4大主張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柏霖(左),提出反空污4大主張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2017/02/16 16:57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國民黨今天提出改善高雄空污的4大主張,要求「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第二期減量15%、綠運輸市佔率10年內提高到40%、成立無人載具空拍大隊、確保空污環保基金專款專用」。

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柏霖指出,高雄空氣品質全國最差,1年有200多天處於空氣品質不良狀態,地標85大樓經常被霧霾吞噬,這次提出反空污4大主張,希望政府能從固定污染源、移動污染源、逸散污染源等方面,全面改善高雄空污,給市民清淨好空氣。

針對環保署啟動的「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」,第一期程是在2018年6月達成減量5%的目標,遭民間團體認為減量目標太低、計算排放量標準有爭議,提出暫停或檢討總量管制計畫的主張。

但黃柏霖認為總量管制不宜喊停,應盡快討論第二期的減量目標,設定為15%,讓減量繼續往下走。

在改善移動污染源方面,黃柏霖要求高市府應在10年內,將綠運輸市佔率提高到40%。他依據交通部105年資料,強調高雄市綠運輸市佔率只有16.4%,落後全台平均值的27.2%。

此外,國民黨也呼籲市府除了街掃等基本功,應成立無人載具空拍大隊,加強對工地、原物料堆置場所的查緝。

另針對空污環保基金,黃柏霖表示以往屢次傳出被挪用亂花的情況,往後務必要專款專用,把每一分錢都用在空污改善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