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復旦中學2人滿級分 未來想當司法官、會計師

復旦中學學生林峰儀(左)、周晏華(右)學測滿級分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復旦中學學生林峰儀(左)、周晏華(右)學測滿級分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2017/02/16 15:43

〔記者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平鎮區復旦中學學生林峰儀、周晏華學測成績滿級分75級分,有機會進入頂尖大學,林峰儀希望能就讀台灣大學會計系,未來從事會計師工作;周晏華愛看日劇「HERO」,她說,盼能進入台灣大學法律系,未來從事律師或司法官的工作,「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!」

包括林峰儀、周晏華學測滿級分,復旦中學學生學測70級分以上的共35人,成績傲視南桃園各校,校長段台民說,當年以桃園第一志願標準就讀復旦中學的80位學生,學測平均也高達68級分,都有機會進入頂尖大學就讀。

林峰儀在國小6年級、國中2年級時,就曾兩度贏得奧林匹亞數學競賽的金牌,他說,他的數理成績雖好,但對於商業更有興趣,將選擇經濟或會計等科系就讀,盼未來能從事會計師「作為商業界的衡準」。

周晏華從小就練習豎笛,她說,每回感覺讀書倦了或壓力太大,她就會用音樂來調劑自己,等心情平復再重拾書本,讀書效果會更好。父母希望她要做對社會有貢獻的工作,所以她想要效法日劇「HERO」主角檢察官久利生公平,從事律師或司法官工作,全力捍衛社會正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